認識「淼垚众」永續水土保育巡迴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2 日訊】台灣有四分之三的國土是山坡地,負責台灣山坡地監督與管理的,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舉辦「水保60巡迴展」,展出1961年成立至今的階段性任務,要讓民眾認識,守護台灣這片寶島上的水土雄兵。

將手伸到砂箱上方遮住光線,代表烏雲密布並開始降雨,同時雨水會流往低窪處,改變砂箱地貌也會改變水流方向,讓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解說員:「地表上的流動情形,就從這個砂箱裡頭可以看到,水會往低窪往低處的地方流動,我們希望水能夠蓄存在我們的農塘裡面,好讓我們可以好好的使用它。」

策展人 林羽婕:「希望小朋友來到現場,可以透過這個砂箱不斷對砂的不同的高度,去學習到等高線,學習到我們地形的變化,整個的台灣的山坡地的概念,以及河流的概念都在這個小小的互動砂箱裡面去做整個的體現。」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在台中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舉辦「淼垚众水保60巡迴展」,展現水土保持局歷史演進和各項互動體驗裝置,讓民眾了解水土保持的重要。

策展人 林羽婕:「水保局跟著我們民眾一般的生活,跟著我們土地的一些開發,跟著我們農村的發展不斷的再往前演進,希望民眾都了解到其實水保局跟他們的生活是息息相關的。」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組長 簡俊發:「這個淼垚啊就是我們希望說,大家都成為我們的水土人,那這個水土人就是裡面我們有人的因素,比如說我們的坡地的防災或者是農村等等都用人來作它的代表。」

巡迴展以水土保持、防災監測、農村再生三大核心業務為主軸,展出「國土守護人」、「坡地保育人」、「防災科技人」及「農村自己人」四大面向,透過互動遊戲推動水土保持教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