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321 校正回歸400例 陳時中:整體疫情沒爆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2 日訊】新聞首先來聚焦,台灣本土疫情延燒,指揮中心宣布台灣本土新增321例的個案,同時,指揮中心處理了1萬多件塞車的通報案件,因此今天宣布再增加了400例的校正回歸。也讓5月17號的當日本土確診,衝破400例。不過也有好消息,這2天採檢陽性率都沒有再升高,陳時中就說,趨於穩定,顯示疫情並沒有爆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如果從正式的這個案例來講,我們有增加了323例。」

台灣確診數居高不下,周六再新增了321例的本土個案,加上校正回歸的400例,712例當中新北新增了384例,板橋占了103例,台北新增269例,以萬華區174例最多,連後山的花蓮零確診都破功,新增了3例個案。目前有121例的群聚關連不明。不過好消息是,陳時中也透露,近期熱區的快篩不升回穩,顯示出即時匡列檢測很重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採檢結果)整體來看還是到5月15號,它的一個陽性率是最高,到達6.3。然後在這幾天,都維持大概從2.2到2.9,這樣的一個範圍,所以看起來在疫情裡面,整個來看,並沒有爆發的一個情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5月17號我們是333例嗎?不是,5月17號我們是406例。」

早在5月17號,台灣本土就有單日破400的紀錄。指揮中心週六說明,處理14000多件舊的通報塞車案件,校正回歸了400例確診個案,從5月16號到21號,都有增加當日的確診案數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就是因為申報的一些,本來需要的欄位太過於繁瑣,所以那速度整個就慢下來。那現在把它簡化成一個8項的必要欄位之後,那速度就會加快。」

陳時中說,塞車的通報案件還在處理中,已經加快腳步,近期就會完成。同時也解釋,不將校正回歸數字,增加在周六確診數的原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這數字有它代表的一個曲線的意義,如果你把這樣的一個行政上面的案例,把它歸在這上面,那你會造成很大的一個誤解,對疫情的一個判斷,是非常不利的。」

而雙北確診劇增,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坦言,雙北病房調度吃緊,專責病房只剩255個空床,及38間的負壓隔離病房。陳時中說醫療資源大家共用,病床不足會移送到鄰近的縣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