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庫蓄水續創新低!氣象局曝下週2波鋒面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2 日訊】缺水危機持續衝擊!昨天(5月21日)下午中南部山區,降下大雨,不過午後雨來得快去得也快,對水庫挹注不大,氣象局指出,這波鋒面只影響到今天,不過下週將有2波梅雨鋒面陸續報到。

當地居民(5.21):「期待已久的天降甘霖。」

梨山當地居民和農民,一聽到久違的雨聲,趕緊衝到外頭歡呼。台中德基水庫一帶,昨天(5月21日)下午降雨,但只維持約15分鐘,對水庫進帳,卻沒有太大助益。德基水庫今天(5月22日)上午蓄水率僅1.3%,創新低;石門水庫僅9.8%;曾文水庫也只有6%;高雄阿公店水庫更不到3%,多處水庫蓄水量,都不到10%。

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因為午後雷陣雨,它下大雨的範圍很小,而且持續時間也沒有說非常長,所以總累積下來的雨量,其實並沒有說非常的多。至於在今天(5月22日)部分的話,我們預期中南部山區,也還是會有些午後雷雨,不過同樣也都是局部性小區域的降雨。」

氣象局提醒,這波鋒面,只影響到今天。悶熱天氣,南部最高溫恐飆至38度,不過下週將有2波梅雨鋒面報到,另波鋒面在下週一(5月24日)晚間來襲,儘管中南部山區,午後雷陣雨的降雨條件較佳,但仍以局部雨為主,下週末鋒面將是關鍵。

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大概在下個週末可能會有一波鋒面,比較靠近我們,甚至是直接影響到我們,目前的資料來看,下一波鋒面它影響的時候,伴隨的水氣量是比較大的,所以可能帶來的雨勢的部分,相比之下會比接下來這波鋒面,要再多一點點,不過它在南下的時間,我們觀測到的資料,還是有一些些修正的現象,所以什麼時候影響到我們,甚至帶來的雨勢雨量大概有多大,我們還要視最新資料來判斷。」

未來鋒面陸續接力,有沒有機會緩解旱象?還是得看老天臉色,全民省水大戰,仍不可鬆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