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機場快篩站明啟用 入境金門「須附3天內檢驗陰性報告」

金門機場快篩站明(24)日起啟用,金門醫院派醫師、護理師和檢驗師進駐。(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3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全台目前僅台東縣、離島三縣市無確診個案。金門縣為了維持零確診,今天傍晚宣布,金門機場快篩站明(24)日起啟用,入境旅客除配合實聯制,還應提供3日內中共肺炎(COVID-19)檢驗陰性報告,若無法提供需接受快篩,經檢驗為陽性者須配合防疫人員安排,由救護車送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就醫。

衛福部金門醫院明(24)日起也將派醫師、護理師和檢驗師到機場輪流值班,負責快篩業務。縣府衛生局表示,因應國內疫情升溫,為有效防堵中共肺炎,保全離島醫療量能,入境金門旅客除完成實聯制外,若無法提供3日內中共肺炎(COVID-19)檢驗陰性報告,需配合接受在金門機場的快篩檢測,此費用完全免費。

金門縣政府指出,今(23)日依住宿業提供實聯制資料,自由行旅客目前在金門人數16人,團體旅客目前在金門人數0人。縣長楊鎮浯強調,若是篩檢陰性者,可自行返家,但請進行14天自我健康監測;篩檢陽性者則需配合防疫人員安排,由專責救護車送至金門醫院就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