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要求旅客陰性報告 指揮中心:溝通未果 撤銷公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4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台灣疫情,台灣目前累計3158例本土案例,今早有哪些最新動態,金門要求旅客要交付陰性報告,指揮中心表示:違法,在指揮官親自溝通未果後,依法撤銷公告。另外,要解決檢驗量能不足,所帶來的校正回歸問題,陳時中表示︰補助民間檢驗機構買PCR檢驗儀,上限500萬。再來是,疑似遭親人傳播鏈感染,衛福部食藥署員工確診。同辦公室20多人居家隔離。最後看到,台北市50名確診者失聯,警方尋回19人 。

 

金門要求旅客 陰性報告 指揮中心:指揮官親自溝通未果 撤銷公告

金門縣昨日(5/23)公告宣布機場快篩站已整備完成,今起搭機前往金門旅客、鄉親,須提供3天內的檢驗陰性報告,否則就要當場接受快篩,若為陽性,將由救護車送到部立金門醫院就醫。不過衛福部深夜發布新聞稿指出,指揮官陳時中親自致電溝通未果,因此依染病防治法撤銷金門縣府頒佈的「快篩令」。

衛服部指出,金門縣政府於5月23日,逕為公告「搭乘民用航空器抵達金門航空站之旅客應配合實聯制、接受新冠(中共)肺炎快速篩檢,並自110年5月24日生效」,此舉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3項等相關法律規定。該府未正式告知並提出書面申請即逕行公告於先,又經指揮官於當晚親自致電溝通仍不依法完備程序於後,故依法撤銷違法處分之公告,以維法制。

 

解決校正回歸 陳時中表示︰補助機構買PCR檢驗儀 上限500萬

對於因為檢驗「塞車」問題,連續2天都出現校正回歸的確診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提出解決辦法,除了簡化欄位,也將補助醫療院所最高500萬元添購最新的PCR檢驗儀器。

針對系統性問題,陳時中說,會積極改善希望簡化登入,通報的時候欄位很多,從20項減到8項,至於採檢送驗,相關CODE要取得需要一些程序,現在也簡化,或是運用健保系統使其更加簡化。

PCR檢驗也會簡化、補助,陳時中表示,每家機構補助上限額有500萬,希望大家可以運用新的儀器來提高自動化程序,加快速度。至於前段時間申請過的,一樣上限是500萬,可持續申請。

目前來說,檢驗結果上傳後,CDC就會收到相關檢驗報告,現在最終端來的時候,第一步快速陽性的就來報,陰性的就免重複登打,網站有被授權的都可以看得到,包含地方衛生局,都可以進快做基本的疫情調查,最後要判定的手續,讓他可以自動判定,沒問題的案子直接判定,剩下有問題的案子再去進一步檢視。

 

疑遭親友感染 食藥署員工確診 同辦公室20多人居家隔離

衛福部食藥署1名員工確診,該名染疫食藥署員工平時都在昆陽大樓辦公,與其同辦公室的20多名員工已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全數改為居家辦公,大樓已全棟消毒完畢。

食藥署長吳秀梅23日下午接受媒體電話聯訪時證實,1名員工昨天確診(COVID-19),因其無症狀,已安置到加強版集中檢疫所隔離。

吳秀梅表示,該名染疫食藥署員工因為身邊有親友確診,所以自行去採檢,才被發現也確診。與這名員工同辦公室人員約20人,及部分不同辦公室的其他員工,若與其有相關接觸,皆須居家隔離。這些須隔離的員工自週一(24日)起不用到辦公室,改為居家辦公。

 

台北市50名確診者失聯 警方尋回19人

台北市迄今確診人數已達747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3日在疫情記者會上指出,北市有50名確診者失聯,將啟動警政系統協尋;北市警察局表示,50失聯者中已尋獲19人,另31人全力協尋中。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表示,自22日下午6時30分,接獲北市衛生局交查確診者失聯90人名冊,當天晚間10時許查獲40人,並回報衛生局;而餘失聯的50人,已再尋獲19人。

台北市副發言人黃瀞瑩表示,這些失聯者應是自行去醫院做PCR,填資料的字跡難以辨識,醫院未能第一時間聯繫上,被北市府列入失聯名單,但該失聯名單數字每天都會變更,找到就會做刪減。

黃瀞瑩強調,因為PCR是由醫院通知受測者,如果醫院沒做後續處理,有可能是待在家中;已找到的人就會視輕中重症決定後續動作,並以同心圓方式找到可能接觸者開居家隔離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