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3級警戒再延長?陳時中:24日起這週是重要觀察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4 日訊】帶您關心台灣疫情,23號新增了287例本土個案,死亡案例有六人,而校正回歸的個案來到170例。另外隨著全台各縣市陸續傳出確診案例,外界關心全國防疫三級警戒是否會再延長,陳時中表示,24日起,這週是疫情的重要觀察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87例的本土。」

台灣連續9天本土個案破百例,另外有6例死亡,其中5人有慢性疾病史;而23號的校正回歸個案來到170例,以台北市88例最多,接著是新北73例。陳時中也強調,校正回歸是系統性問題,並不是疏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校正回歸就是要回歸真實面,總量一樣在,所以總數也不會變,所以校正回歸是要讓大家看清楚,基本上發生的時間在什麼時候,疫情的走向是什麼樣,所有的治療面不會少。」

不過為了避免校正回歸持續下去,指揮中心決定要簡化通報系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希望能夠透過這樣讓這個登錄簡化,能夠整個程序也把它簡化;PCR我們希望有高通量的或者是一些比較新的儀器,能夠自動化程度越高,也減輕我們相關醫檢師的一個負擔跟發生錯誤率的可能。我們在健保的健康存摺也做了一些方式。」

健保署長 李伯璋:「民眾假如已經有健康存摺的時候,就可以從裡面查到說我所做的快篩的結果是怎麼個樣子,至於說當然剛剛部長提到的PCR的結果的話,可能在三天內也可以看到這樣的一個結果。假如你沒有健康存摺的時候,那你在做採檢的時候,記得要跟採檢單位講一下,就說你要留下你的電話。」

而目前全台疫情嚴峻,全國防疫三級警戒即將在5月28日到期,外界關心警戒是否會再延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陽性率的變化、確診個案的一個變化、分布的一個情況,跟相對一個它的來源的收斂等,這等等的都是我們一些參考的因素,那這發展的很快,我們不可能在這幾天裡面,就這些數字就來看未來一定會怎麼樣。但下禮拜是重要觀察期,因為到下禮拜來就已經有兩個禮拜,那整個的就有一些可能的趨勢,可以被稍微的預測跟觀察的到。」

從5月16號開始,指揮中心將居家檢疫與居家隔離「一人一戶」的規定,改為「一人一室」。陳時中表示,疫情在持續變化,不能將防疫旅館的容置率塞滿,如果多空出一些空間,或許就能多一些空間給加強版集中檢疫所,對社區防護是有效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胡宗翰 臺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