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議員專訪!揭中共投資協議意圖 讚台灣民主實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4 日訊】歐洲議會,20日通過決議,凍結《中歐投資協定》。遭到中共制裁的歐洲議會議員加勒,對本台分析了這項協定的初衷,以及中共的意圖。

歐洲議會以599票贊成、30票反對和58票棄權的投票結果,同意歐盟凍結與中共展開的《全面投資協議》談判。經過七年的拉鋸戰,去年12月30日,在德國卸下歐盟輪值主席國職責前一天,中歐倉促達成投資協議的框架。歐盟原本希望通過這項協議來改善歐盟企業在中國的投資條件。

德國歐洲議會議員 米歇爾‧加勒 (Michael Gahler):「因為中國公司在歐洲的經營比我們的公司(在中國)要容易得多。我們的公司被迫建立合資企業或被迫轉讓技術,並且為進入中國市場而屈服。這就是為什麼這項協議實際上應該確保我們的公司在中國的情況得到改善。」

但後來,加勒議員發現中共方面另有政治目的,是想利用中歐投資協議來制約美國。

德國歐洲議會議員 米歇爾‧加勒 (Michael Gahler): 「我懷疑中國政府是否真的想要這個協議。這肯定是試圖製造一個與美國政府換屆有關的,可能會對美國不利的事實。這當然是無法實現的。作為歐盟,我們將與美國在對華政策上密切合作。」

導致投資協議談判被擱置的直接導火索是中共對數名歐洲議員、學者和機構實施了制裁,其中包括來自德國的加勒議員。但他覺得制裁對他沒有影響。

德國歐洲議會議員 米歇爾‧加勒 (Michael Gahler):「我認為這對中國來說更多是象徵性行為,並不真正影響我們。我們沒有任何旅行計劃,我也沒有在那裡投資,我不是因為維族事務受制裁,而因為我是歐洲議會非官方台灣友協的主席。他們早就盯上我了。」

加勒對台灣的民主模式表示肯定。

德國歐洲議會議員 米歇爾‧加勒 (Michael Gahler):「台灣人民每天都在實踐民主,並表明以民主方式組織中國社會是可能的。當然,這也是北京統治者的眼中釘。」

儘管受到中共的制裁,加勒還是十分關心中國民眾的命運,他為香港正在失去自由感到難過,但依然對未來充滿信心。

德國歐洲議會議員 米歇爾‧加勒 (Michael Gahler):「我相信中國人民,因為他們很聰明,很有智慧,他們有一天會擺脫共產主義獨裁政權。香港人將重新獲得自由,所有中國人都將獲得自由,法輪大法學員將能夠重新修煉。這是我對(中國)人民的祝願。」

新唐人記者 瑤慧 伊仁 楊九思 德國法蘭克福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