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現首例確診 食藥署1員工無症狀染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4 日訊】本土疫情延燒到第一線主管機關,衛福部食藥署昨晚證實,有一名員工染疫,他上週三接獲家人確診,隔天自費篩檢,結果也驗出陽性,但至今都沒有症狀,先安置在加強版集中檢疫所隔離觀察。同間辦公室約有20多人,目前都改為居家辦公。陳時中也研判,對衛福部本部的影響不高。

實際來到食藥署,部分辦公大樓依舊照常運作,整個園區從裡到外,已經針對環境加強消毒,就連周遭鄰里也趕緊派人清消。

聲源:食藥署署長 吳秀梅:「(員工)家人可能有這種相關的(接觸史),所以後來再去檢查之後確定(染疫),如果覺得他們比較有接觸到的話,就會叫他(同仁)居家辦公。」

根據調查,這名女性員工,在昆陽辦公大樓上班,負責行政工作,19日因為接獲姊姊男友的父親確診,家人有相關接觸史,隔天到醫院進行自費篩檢,21日請假沒上班在家休息,也驗出陽性確診,但到現在都沒症狀,目前安置在加強版集中檢疫所,進一步隔離觀察。

聲源:食藥署主任秘書 李明鑫:「是(員工)他姊姊,應該是上上禮拜五(14日)去他家住,他姊姊禮拜三(19日)也去篩檢,然後我們同仁是,禮拜四(20日)自己去篩檢,(工作業務)是內部行政單位的,沒有對外。」

食藥署強調,這名員工工作內容比較單純,平常不會接觸到疫苗或檢體,平時上班也沒有跟相關業務的工作人員有所往來。目前同辦公室的20多名員工,改採居家辦公,其他部門則從上週開始,啟動分區上班。但隨著疫情持續擴散,防疫第一線的公部門面臨攻破,更擔心增添中央防疫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