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停課將延長!柯P籲中央考慮讓確診者兩人一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4 日訊】台北市本土疫情嚴峻,為避免醫療量能不足,台北市政府加速「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的建置,市長柯文哲今天再發招募令,要徵集櫃台、客房人員人,也呼籲中央將確診者「一人一室」的規定放寬成「兩人一室」,解決短期病房不足的情況。

台北市長 柯文哲:「從科學上來講,5月28號要解封你知道,我覺得是有困難,所以首都生活圈,所以這個我想我再跟侯市長再商量一下,大概停課應該會延長。」

台灣24日再新增334例本土確診病例,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表示,萬華3處快篩站23日的陽性率為5.95%,這是在反映一週前的感染狀況,目前民眾自發性封城是有效的,但還要再觀察,不過確診數每天不斷增加,還是讓醫療量能吃緊,柯文哲除了要求病房加速進行改裝外,也喊話中央考慮調整確診病人的收治規定。

台北市長 柯文哲:「在醫療資源這麼緊繃的這一刻你知道,我是認為確診者不用在限一人一室,因為這樣的話那個、那個病房的容量不夠,而且病房要加裝那些抽風機,負壓的機器你知道,需要時間。」

柯文哲也要求專責病房的醫護人員,一定要在最短時間內接種疫苗,另一邊也加速「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的建置,公開對外招募櫃台、房務人員。

台北市長 柯文哲:「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大概要到一千四百床左右,所以要的人力還滿多的,當然軍方警急狀況軍方會支援一下,但是長久還是需要大家來共襄盛舉,所以我們就一樣、比照那個醫護,我們這個也要徵招旅館人員。」

要求上工前先打疫苗,疫苗生效的前14天還有每天2千元的危險加給,另外,對於有民眾防疫期間假日跑到景點遊玩,柯文哲說,如果群聚、沒戴口罩勸導不聽會直接開罰3千到1萬5的罰款,要有效防疫還是要靠國民素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