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解雙北醫療量能 中央協調各縣市釋床位因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4 日訊】繼續關心台灣防疫,雙北市持續增加重症確診病患,為了紓解雙北醫療負擔,並且因應後續疫情發展,中央與各縣市政府進行協調,請各縣市釋出加護病房與床位,讓中央調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我們中央這邊,由衛福部醫事司跟我們六區的這個EOC,這個緊急的這個協調轉運中心,他們會合作來協助我們六區的網區指揮官,跟各(縣市)特別是雙北的衛生局。來做這個跨區的這些病房,跟加護病房的這個調度。那這個就是說我們會,在各縣市,然後來指定一定的這個加護病房跟床位,來作為這個專責的加護病房。那以及就是可受中央調度的這個床位。那會有相關的一些規範,比如說跟這個評鑑,或者是說跟這個醫療的這個相關的這些法規有關。那要求醫院必須要,不能夠只是因為他不在雙北,就拒絕釋出這樣的一個病床。」

羅一鈞表示,雙北每天新增不少重症患者,需要跨縣市支援,所以成立重症調度機制,協助雙北因應未來可能的疫情。另外,各縣市應變醫院在周五前,要完成下階段清空,以收治該區域,或雙北轉送到集檢所之後有醫療需求的民眾。醫事司重症照護專家小組,將輔導醫院進行感控等準備。另外,針對企業自行購買快篩幫員工篩檢,陳時中說,會開會請專家協助,訂定快篩指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