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下積極備戰 漢光37號演習擬「最小兵力」實兵驗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國防部證實,今天又有共機擾台!一架中共運8遠干機進入,我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漢光37號實兵演習,將於7月中登場,進行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但受到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影響,屆時疫情若沒有趨緩跡象,將取消所有火力展示,以最小兵力驗證戰備。

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69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台灣疫情升溫,共軍擾台沒有因此減緩,5月23天來了20天,我軍除了緊盯中共動態,也積極備戰漢光演習,但現在傳出受到疫情影響,規模恐怕會因此縮減。

7月中登場的漢光37號實兵演習,要在屏東佳冬戰備道和滿豐漁場,實施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預計召集8000位後備軍人,驗證相關戰力,但現在全台三級警戒,屆時疫情若沒有趨緩,可能會取消所有火力展示,並以最小兵力來演訓,指揮中心強調,國軍防疫計劃完備,也會持續提供專業意見。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國防部一直對於整個國軍,在整個防疫的計劃他們都有清楚的研擬,各營區整個防疫的整備,他們都有去制定一套機制跟辦法,那有必要的時候,他們都會來徵詢指揮中心的相關意見。」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縮減漢光演習)不僅不會影響到國軍的士氣,而且可以確保國軍的戰力,試想如果只是因為要來看,一定程度的實兵演練,卻造成與會嘉賓或者是國軍染疫的話,那是得不償失的。」

兩岸情勢緊繃,不只國軍全面備戰,國際也相當關注,除了美日、美韓聯合聲明,包括南半球的澳洲,都持續關注台海局勢,立委直言,這就是中共窮兵黷武的最好證明。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澳洲也多次的不斷的提到,在整個南海跟台灣周邊海域,這樣的和平重要性,所以我們提到這所有的麻煩製造者,就是來自於中共,它的窮兵黷武它的戰狼外交,已經成為世界的公敵、世界的公憤。」

隱瞞中共病毒禍害全球,中共不僅沒檢討,還趁疫謀霸,轉移焦點,持續製造區域緊張,也遭致全球反制聲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