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藉疫苗分化台灣 先聽巴西菲律賓總統訴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4 日訊】台灣向美歐大藥廠下訂採購疫苗,大多還沒到貨,過程也遭中共阻撓;台灣國產疫苗預計7月上路。不過,台灣本土疫情5月升溫,湧現聲音施壓台灣政府,採用爭議的中國疫苗,背後疑似有中共統戰分化的操作痕跡。然而,多個國家大量接種中國疫苗,疫情不減反增,值得台灣留意;有分析點出,巴西總統開砲中共的原因。

菲律賓總統 杜特蒂(2021.05.06):「全部的(中國)國藥疫苗,有1千劑,將會退回。」

5月6日,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因為接種沒獲批准的中國國藥疫苗,向全民道歉,還把千劑疫苗退回中共;他說盲目注射「很危險」,千萬別跟他學。

然而,當美國衛生部長20日視訊台灣指揮官陳時中,支持台灣取得疫苗;而且莫德納疫苗6月可能到貨;黑道背景、親共統促黨白狼張安樂,持續要政府接受中共疫苗。

統促黨總裁 張安樂:「我們要每天如影隨形,每天要跟著陳時中。」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 王定宇(民進黨):「這是把中國疫苗,當(黑道)兄弟茶在賣嗎? 這種威逼的做法,相關單位應該要採取法律作為。」

中國主要兩種國藥、科興疫苗。上海疫苗專家陶黎納1月6日曾宣稱,國藥疫苗副作用73種,是最不安全,言論後來被封殺。中國CDC疾控中心主任高福4月坦承,中國疫苗保護力低。土耳其、巴西、智利、東非島國塞席爾(Seychelles),大量接種中國疫苗,確診率不減反增。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副秘書長 羅浚晅醫師(2021.05.19):「(疫情)不減反增了,所以代表說什麼,它的防護力是有問題的。」「我們要殺一隻蟑螂 ,如果我們的殺蟲劑的藥水是有問題的,一旦沒有把小強殺死 ,它就會練就越來越強的小強。變種病毒在很多的國家,會因為疫苗本身的防護力不夠,結果不但沒有造成防疫的功效,反而練就了所謂變種的一個危機。」

其中,與中國科興疫苗合作的巴西,經濟部長、總統紛紛發言質疑中共。巴西總統5日在總統府高原宮,公開發言質疑病毒源頭可能來自實驗室、暗批中共涉嫌發動生物戰。

巴西經濟部長 葛德斯(2021.04.27, Paulo Guedes):「中國(共)發明了新冠病毒,他們的疫苗沒有美國有效。」

巴西總統 波索納洛(2021.05.05, Jair Bolsonaro):「這是一種新病毒,沒人知道它是從實驗室裏誕生、還是因為人類吃了些不該吃的動物。但軍方對化學戰、生物戰和輻射戰,的戰爭手法瞭如指掌。我們是否在打一場新的戰爭?我想知道哪國家GDP增長最快?我不會告訴你的。」

《遠見快評》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2021.05.07):「巴西成為中共疫苗海外試驗最大的基地,同時,中共還給巴西提供了超過一億劑的,(中國)科興疫苗訂單。巴西和中共的醫療合作可以說是失敗的,這讓巴西付出了沉重的生命代價和經濟代價,這很可能是巴西總統忍無可忍終於開炮的主要原因。」

台灣自由時報報導,民進黨、國民黨持續調查,都發現民眾對中國疫苗接受度不佳,綠營上週內部民調顯示,八成六「不敢接種」,其中,國民黨支持者六成六不敢接種、三成願接種。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 王育敏:「採購疫苗是中央政府的責任。我們要求覆蓋率要達到六成,要在最短時間達到六成。」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召集委員 陳亭妃(民進黨):「中國疫苗到目前為止,完全沒有任何比較標準的檢疫報告,到了台灣請問誰敢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