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防疫警戒要延長?黃偉哲:尊重中央發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4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防疫指揮中心24日宣布,新增334例本土個案,加上256例的校正回歸,其中,台南新增3例本土確診,感染源都與北部相關。市長黃偉哲,呼籲市民避免前往高風險區域,如果去北部南返,一定要做好自主健康管理。至於被問到,三級防疫警戒是否要延長,黃偉哲表示:尊重中央發布。

台南市週一(24日)新增3例本土案例,其中一對母女前往萬華訪親友,住一週後雙雙染疫,另外一位50多歲男士,也曾去北部南返後發病。對此,市長黃偉哲呼籲,北上探訪親友,現在應該要避免。

台南市長 黃偉哲:「市民朋友們也盡量避免在這段時間、非常嚴峻的防疫期間,請不要到比較高風險的地方,更要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否則到時候事情發生了,傳染疾病了,其實坦白講,這都不是大家願意見到的。」

至於媒體問到,是否會延長三級防疫警戒的期限?黃偉哲表示,尊重中央發布和做法。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們尊重中央所發布的部分,因為相信其實不管各地的疫情如何,中央所發布的標準,就是標準一致然後程序一致。各地方要發布準四級或是強化三級,或是增強三級,這部分各地方有各地方的說法,但是中央的說法就是有一致的規定。」

台南市累計本土病例已達8例,除了新營2例,其餘3例則是近日學甲私人廟壇的群聚感染事件,再加上24日新增3例,黃偉哲強調,疫情日趨嚴峻,請市民一定要做好防疫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