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立桃園醫院再傳確診 衛生局長:匡列者採檢陰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4 日訊】桃園疫情有微幅上升的跡象,媒體報導,衛福部桃園醫院1位護理師確診,桃園市衛生局長表示,已經跟醫院做審慎嚴密的疫調,每天都有幫所有病患及護理師採檢,目前初步匡列的相關醫護、病人,所有人檢測都呈現陰性。

24日,衛福部桃園醫院,再度傳出院內確診個案,對此,桃園市衛生局長表示,有關部桃護理師一案,該個案是在ICU工作,有症狀但不是重症 ,強調目前正在疫調釐清中。

桃園市衛生局長 王文彥:「某醫院加護病房護理師確診疑似,我們已經跟該院做審慎嚴密的一個疫調,我們認為這個個案是在醫院裡面而已,所以我們目前幫所有的病患,以及所照顧所有的護理師,每天採檢,一直持續,,那整個監測嚴密中,目前為止所有的檢測都是陰性。」

桃園市長鄭文燦24日在疫情說明會上表示會上表示,此次疫情主要在雙北,但基於北北桃共同生活圈,桃園市持續加強防疫量能,在5月28日前,專責病房、負壓隔離病床總數將達500房;現有採檢站總數18處,採檢量能可提升到每日5,400件;加強版檢疫所將增加防疫旅館2處及中央控管檢疫所至少5處,總數至少704房間;防疫旅館數量為22家、總房間數2,481間。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們要特別謝謝醫師公會,以及護理師公會,要支援各自100人以上的人力,讓我們的這個社區採檢站能夠充分的運作,我們會視疫情狀況,讓18個採檢站在服務的量能上能夠提高。」另外,基隆市長林右昌建議中央,三級警戒延長兩週。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表示支持延長,但支持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經過專家討論之後所做的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