萡子寮返鄉遊子 用畫筆記錄故鄉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4 日訊】生活中的人、事、物,如果放慢腳步用心去感受,有很多值得紀錄,嘉義高中退休美術老師王德合,二年來用彩筆記錄家鄉的美景、祕境,還有九十三歲的老母親,這些都是他筆下的題材,希望透過繪畫來宣揚故鄉,讓更多人發現它的美。

畫中的野生植物「倒地鈴」又被稱為「心豆」,象徵心心相映與情意綿綿;還有生氣勃勃的向日葵,以及九十三歲的老母親,這些家鄉情景以及親人的近況,都是嘉義高中退休美術老師王德合的作品。

畫家 王德合:「希望創作能夠變成自己,生命裡面可以非常永續的一部份,所以我就從自己身邊的東西,開始來做記錄跟觀察,所以像倒地鈴,或是一些花卉,或是家鄉附近的一些水果等等的,都成了我畫畫的題材。」

嘉義高中美術老師王德合,二年前退休返鄉,除了陪伴生病的媽媽之外,經常回到雲林四湖萡子寮來找題材,希望透過畫筆累積能量,讓家鄉晨昏之美被發現。

畫家 王德合:「因為畫畫是我自己擅長的,那我能夠把我眼睛所看到的,家鄉對它的感動,用自己畫筆記錄下來,對我來講這是很有意義的一件事情。」

萡子寮居民 蔡茂源:「其實以前是路過,你沒有注意到自己的景色是在哪裡?然後回來以後,每天就是慢慢的去拍,慢慢的去欣賞,才去發覺到我的故鄉其實是太漂亮了。」

由在地人蔡茂源的帶領下,走入萡子寮秘境,這片幽雅、神秘的海邊森林,有藍天白雲倒映水中、風車、自然成形的沙丘,加上絕美的夕照,王德合拿起鉛筆,速寫下這片無敵景緻,用畫作表達他對故鄉的濃濃情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