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政府招商建養豬場 毀壞耕地近百畝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4 日訊】四川樂山市市中區政府與養殖公司簽約,在白馬鎮轉開化村修建養豬場,要求村民將近300畝耕地、林地流轉出去,反對的村民都遭到當地政府的威脅恐嚇,還強佔耕地強行施工,至今已毀壞耕地近百畝。

白馬鎮開化村村委會為完成政府招商任務,擅自流轉開化村10組11組村民近300畝耕地、林地,去年10月要求村民將土地流轉給樂山正邦養殖有限公司修建養豬場。

開化村村民黃先生:「 去年8月村委會貼了一個佔用林地公示,應該是從那個時候,村委會就把土地租給了那個公司,但是並沒有經過我們同意。他們擅自流轉土地,脅迫老百姓簽訂合同。去年的10月25號,第一次召開村民大會才提到這個事情,就讓我們和村委會簽合同,很大一部分人不願意,去舉報都沒有效果。」

據了解,不同意流轉土地的20戶村民,有人被威脅取消五保,收回田地山林,子女政治履歷上加上污點,子孫上不了好的大學。還有村民多次被上門騷擾不敢回家,村民們被逼的在今年2月做出妥協。期間多次協商不成就強行施工,強行砍伐村民種植的經濟林木。

黃先生:「 然後就強行侵占嘛,審批的是林地,他實際使用的基本上都是耕地,我的地基本上給我侵占完了。我們現在也沒有辦法。租金的話是從去年12月30號,也是沒有經過同意,就直接打到醫療卡了。租金說多少也是他們說了算。土地管理法當中有規定,村委會是沒有權力擅自出租農民的土地,也沒有權力去收租金。」

4月至5月期間,樂山正邦養殖有限公司整地清場完畢,目前項目仍在施工中,已造成近百畝耕地農田被毀壞。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