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方解密:為護台灣 曾計劃核打擊中共基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5 日訊】美國媒體,曝光了五角大樓的一份機密文件,文件顯示,在1958年台海危機期間,美國國防部和國務院官員為了保衛台灣,防止蘇聯坐大,曾計劃對中共空軍基地,實施核打擊。當時的美國空軍太平洋司令部,最高指揮官勞倫斯·庫特上將表示,希望獲得授權,在任何武裝衝突開始時,可以先對中共的空軍基地發動核攻擊。後來時任美國總統艾森豪阻止了美國先發制人的核打擊計劃,而是決定首先依靠常規武器。

紐約時報》5月22日率先報導了這些機密文件,1966年的美軍研究報告顯示,在1958年8月23日炮擊金門戰役開始後,一些美國國防部和國務院官員擔心,1958年後可能導致「中共完全占領台灣」,同時,蘇聯極有可能替中共對美國進行報復性核打擊。

當時的美國空軍太平洋司令部,最高指揮官勞倫斯·S·庫特上將(Gen. Laurence S. Kuter)表示,他希望獲得授權,在任何武裝衝突開始時,可以先對中共的空軍基地發動核攻擊。

當時美軍甚至考慮過,在局勢進一步升級的情況下,對大陸發動更深入、更大規模的核打擊,並表示,如果對空軍基地進行原子彈轟炸並不能迫使中共後退,那麼「別無選擇,只能對中國北至上海的地區進行深度核打擊」。

最終,當時的美國總統,艾森豪威爾(Dwight D. Eisenhower)阻止了美國先發制人的核打擊計劃,而是決定首先依靠常規武器。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