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提議520億美元投資半導體 催生7到10座新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5 日訊】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24號表示,美國政府提議斥資520億美元資助半導體產業,可望催生7至10座新廠房。

24號,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Inc.)一座廠房外的活動上表示,美國政府提議斥資520億美元資助半導體產業,「屆時,在美國可能會有7家,可能8家,可能9家,可能10家新廠房」。

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2021.5.23):「希望這500億資金,可以促成民間企業另外投入1000億、500億或更多資金,這整體,你知道,對我們在美國製造晶片,並在精密晶片領域重新獲得技術領導地位,真的非常有意義。」

雷蒙多表示,預期各州都會積極爭取聯邦資金興建晶片設施,商務部將會有發放資金獎勵的透明程序。她表明,「我們只是需要這筆聯邦資金…來解鎖私人資本」,並預期政府這筆資金將促成晶片生產研發出現規模「1500億美元以上」的投資,包括來自州與聯邦政府及民間企業的資金。

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2021.5.23):「我們必須有能力滿足我們的需求,並且不能容易受到其他國家影響,尤其是中共。」

目前,美國在半導體製造領域,市占率僅12%。雷蒙多希望,美國的市佔率能夠回到25%,並精密。

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2021.5.23):「在這12%的市占率裡面,如果你看一下他們所說的尖端製程,你知道,就是最精密的晶片。目前,我們的市占率是0%。所以,那就是我們想要真正投資的領域,因此我們可以將自己定位到可以在10或12年內滿足我們需求的地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