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員警染疫 陳時中哽咽:民眾不戴口罩加重社會負擔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5 日訊】台灣疫情嚴峻,已有多名消防、警察傳出確診消息,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尾聲後,也忍不住哽咽,他表示警察在高風險下協助防疫工作,協尋失聯者、取締違規的八大行業,甚至連民眾不戴口罩,都要仰賴警察執行勤務,他也呼籲民眾,應該要自己做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不戴口罩也要警察抓,然後警察就這樣子,在裡面風險非常高。」

無論是協尋失聯的確診者,還是取締違規的八大行業,甚至連民眾不戴口罩,都要仰賴警察執行勤務,指揮官陳時中談到警察染疫,忍不住哽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連口罩都要警察抓,這應該要自己做好,八大還在開,還要偷偷的開,我覺得這都是,加重我們整個社會的一個負擔,尤其看到警察同仁又染疫,那些沒有好好做事情的人,應該要檢討。」

疫情嚴峻,已有多名消防、警察傳出確診消息,新北蘆洲分局,累計已有3名警員確診,台北文山第一分局也有3人確診,外傳是2名員警以及1名工友。在萬華分局轄下的西門町派出所,有1名員警確診,派出所將關閉3天進行清潔消毒。萬華分局強調清消3天後,將由支援警力進駐。

台北萬華分局副分局長 左慧中:「(西門町)派出所同仁計有61名,包含工友及實習生,於本日18時起,實施居家隔離14日,並同時暫時關閉派出所及機動派出所。」

目前雙北還有310名確診者失聯,需要警政人員協尋,指揮官陳時中坦言,數目還是太多。台灣疫情進入社區感染,更仰賴全民配合,才能具體落實防疫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