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百餘確診者失聯 侯友宜:已全數找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5 日訊】新北疫情持續在高峰,累計1千9百多人確診,目前住院528人,其中77人重症治療中。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年長者和慢性病患確診容易引發重症,為避免長照機構發生群聚,要求新北養護機構加強分艙分流,非必要醫療一律採用視訊。另外傳出上百名失聯確診事件,侯友宜表示,經由警政單位協尋,已全數聯繫上。

新北市說明防疫工作,傳出新北市1百多名確診個案失聯,市長侯友宜表示,經過警方協尋,已全數聯繫上。

新北市長 侯友宜:「在第一時間一定全力把失聯者找回,在昨天為止,總共192個失聯者全部找回來,因為很多失聯者在第一時間,資料填的不夠落實,甚至電話不接,往往讓警察費了很大一番功夫。」

新北市醫院收治528名確診,其中77人重症,占比15%,醫療量能緊繃。侯友宜表示,年長者染疫容易引發重症,要避免養護機構發生群聚案例,下令長照機構必須落實防疫措施。

新北市長 侯友宜:「落實管控分艙分流,除了必要性的洗腎,以及緊急醫療需求外,其他的都是視訊看診,就醫的人,回到長照機構,必須做好清消以及隔離。」

針對前一天汐止兩起居家隔離老婦死亡案件,是否為確診案例?新北衛生局表示,目前還在調查中。

新北市衛生局長 陳潤秋:「死亡個案我們都先交由檢警進行調查採檢,詳細死因他前還在調查中。如果有確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就會發布。」

新北市輕症患者757人,安置在全台各加強版檢疫所。侯友宜表示,已安排一人一社工,關心隔離者狀況。在外地檢疫所的市民,未來解隔之後,也會安排專車接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