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下雨了!下波鋒面30日起滯留5天.全台有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5 日訊】再來關心天氣,受到鋒面影響,氣象局針對南投以南8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根據經濟部水利署統計,近二天降雨累計帶來1611萬噸水,換算等於全台二天的用水量,不過南部天氣炎熱,主要水庫入流量有限。下一波鋒面,預估週日將滯留台灣上空,可能停留約5天,全台有雨。

要民眾聽一下下雨的聲音,總統蔡英文在臉書分享石門水庫下雨的影片,周一(24日)全台多地下起大雨,翡翠、石門、寶二水庫皆有水量進帳。水利署統計,24日雨勢共計帶來高達1210萬噸水量,換算約是全台一天用水量。

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 郭耀程:「桃園跟新竹的一個水庫的部分,也有明顯的一個入流。(石門)水庫的蓄水量也從1800萬提升到2059萬噸,這樣的一個水量,蓄水率會重新回升到10%。」

周一鋒面接近,加上午後熱對流,全台午後出現一波明顯降雨,雙北也出現豪雨等級雨勢,週二鋒面抵達台灣上空,全台午後仍有明顯雷陣雨。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今天在北部、東半部、金門地區,斷續有短暫陣雨,其他各地區是午後雷陣雨,就以大雨勢來說,東半部地區和午後的山區會出現局部性的大雨勢。下一波鋒面我們預估星期天開始接近,下禮拜一開始會影響。」

下一波鋒面,從下週一開始影響台灣,西半部以及東北地區,整天都會有下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外界期待能為中南部水情解渴,氣象局表示還要觀察鋒面結構,才能判斷降雨範圍時間長短以及雨量多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