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甘心!超市龍頭砸3億 防疫慰勞金「每人半個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5 日訊】全台防疫3級警戒,造成民生物資搶購熱潮,超市龍頭體恤員工,5月25日發放「防疫慰勞金」,每人加發半個月薪水,超過2萬名員工受惠,初估發出至少3億元。另一間美式商場則從去年開始,每月就加發防疫津貼,今年更將津貼轉為固定薪資,變相加薪。

賣場門口前,大排長龍,等著登記實聯制和量額溫,賣場人員全都忙個不停,依舊精神奕奕,因為就是今天,全聯為2萬多名的員工,多發放半個月薪資的「防疫慰勞金」,估算下來,全聯斥資3億元,讓員工「揪甘心」。

近來賣場湧現採買人潮,店員忙碌之餘,也得承受防疫壓力,全聯加碼防疫裝備,加發護目鏡、手套給員工,門市環境除了消毒、漂白水擦拭外,還增加紫外燈做室內殺菌。而這筆慰勞金,從去年疫情爆發以來,已經3度發放,全都是加發0.5個月的薪資,不管正職、兼職人員,通通有。

行銷專家 唐源駿:「針對賣場可能對第一線的員工,提出所謂的獎勵金的這個部分,主要是因為在這個疫情的期間裡面,第一線的員工其實就如同醫護人員一樣,非常的辛苦,所以提出獎勵金的部分,第一個部分是為了所謂的安定民心,第二個當然就是提供相對應的福利,能夠讓這個企業能夠永續經營下去。」

不只全聯首創慰問金的制度,好市多從去年疫情開始,每月就加發防疫津貼,今年更將津貼轉為固定薪資,等於變相加薪。而家樂福則指出,目前以防疫為優先,增加員工防護裝備,也預計疫情趨緩後,祭出相關的獎勵員工計畫,鼓舞士氣。零售賣場紛紛透過大撒幣,鼓勵員工照常上班,也凝聚員工向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