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黃金雨阿勃勒 火紅鳳凰木齊怒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夏天到了,火紅的鳳凰花開滿枝頭,南臺灣已經一片火紅。像金黃色瀑布的「黃金雨」阿勃勒,也爭相盛開,頓時讓人暑氣全消。

走進公園裡,鳳凰木鮮豔奪目的滿樹紅花,彷彿紅色蝴蝶翩翩飛舞。鏡頭轉到另一街角,整棵樹掛滿了像黃金瀑布般的阿勃勒,盛開的一串串金黃花朵,隨風搖曳,形成一片黃澄澄的花海,讓人驚豔!

民眾:「阿勃勒每年都開得很漂亮、很漂亮!今年因為可能缺水的關係,更漂亮,花況應該會更漂亮。疫情的關係,所以呼籲大家不要群聚,出門的話就戴口罩。」

高雄市工務局養工處副處長 王妙珍:「今年因為比較乾旱,所以鳳凰木也都比較提早開花。」

每年5、6月,嫣紅燦爛的鳳凰花和浪漫「黃金雨」阿勃勒,相繼為夏季揭開序幕,南臺灣到處都可看見它們美麗的蹤影。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在臉書分享美景。

高雄市工務局養工處副處長 王妙珍:「(鳳凰木、阿勃勒)它們外型雖然不相似,但它們就是屬性是很相近的;由一小片呈一串像羽毛變一大片這樣的一整個,所以我們在植物學上面叫做羽狀複葉。」

台灣本土疫情嚴峻,火紅鳳凰花與阿勃勒紅黃相襯,交織成一幅美麗的畫面,可緩解民眾緊張不安的情緒,但提醒民眾前往賞花時,保持社交距離,不要10人以上群聚,並記得戴上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高雄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