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線警消優先施打疫苗 萬華18警支援西門勤務不鬆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6 日訊】台灣疫情嚴峻,第一線警消更是暴露在染疫風險中,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表示,全台有5萬名警消列在前3優先施打順位,也要求警政署重新因應疫情的部分,就實際從事防疫工作的人員狀況,再做一些名單調整。

西門町派出所26日上午9點重新開門服務,因為日前派出所內一位在第一線的警員確診,之後除了整個派出所進行關門消毒外,其餘60位派出所人員也都全數都居家隔離,現在先由萬華分局其它派出所支援警力維持運作。

北市警局萬華分局副分局長 左慧中:「西門町機動派出所以及派出所,已經在昨天5月25號晚間,本分局迅速完成清潔消毒,並在今天5月26號上午9點起,由其它派出所共18名警力迅速進駐,我們在這裡繼續執行警察勤務。」

警察在第一線投入防疫工作,除要協助疫調、協尋失聯者,還要取締外出不戴口罩、違規營業的八大行業,暴露染疫風險中,根據警政署統計到25日的資料,全國共有10名警職人員確診,其中9人都在雙北地區,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請警政署就員警實際工作情況,調整接種疫苗順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我們的員警是分屬在第一類、第二類跟第五類。那警政署有特別請警政署再跟縣市,要重新因應疫情的部分,就實際從事防疫工作的人員,再做一些調整。」

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全國員警共有7萬8000多人,列為第一到第三類的員警共有3萬9000多人,消防人員則有1萬1千多位被列在第二類,這五萬多人都是優先施打對象,也呼籲他們接下來儘速接種疫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