酈英傑卸任演講:台灣是供應鏈安全上值得信賴朋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6 日訊】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今天(26日)舉辦線上卸任演說,不僅回顧過去三年成果,其中也再提供應鏈重組議題,酈英傑認為,台灣在確保供應鏈安全的共同工作中,正在成為我們值得信賴的朋友之一。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酈英傑:「過去一年半以來,美國已經在和台灣以及其它的貿易夥伴,有著密切的合作,包括我們共同檢視和討論,要以什麼樣的方式,來能夠重組供應鏈,讓供應鏈更加的安全。(拜登上任後)新的供應鏈指南,指出了我們在供應鏈上應該關注的領域,在提出的四項中,有三項台灣都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所以我認為和台灣在供應鏈的議題上,有更多的合作跟討論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台灣不但是可靠的貿易夥伴,也和美國有著共享的價值,所以我們會繼續和台灣以及其它的貿易夥伴,共同來進行更多的討論,來看看怎麼樣讓供應鏈更加的安全。」

酈英傑認為,過去十年來美台灣關係的增長不可低估,也不容忽視,他表示,曾在世界各地的使領館工作過,美台確實是一種罕見而且特殊的關係,強調美台關係的深度和廣度令人驚訝,並且一直在以某種方式保持增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