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醫療緊繃 ICU與隔離病房剩8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6 日訊】新北市今天(26日)新增152起確診,回歸102例,總計確診2千多人,醫療能量緊繃,ICU剩一床、隔離病房僅7床。市長侯友宜說,疫情能否控制,有賴醫療量能與疫苗施打,還有市民低度活動。

新北累計確診2278人,從5月11號至今,總共20人死亡,醫療資源吃緊,目前專責病床兩百床,但ICU與隔離病房,僅剩下8床。

新北市長 侯友宜:「新北市醫療的量能,非常非常的緊繃。我們不斷的清空病床,來做專責病房,趕快來收治重症者。」

是否封城、停班,侯友宜表示,雖然目前還是疫情高峰,如果民眾能配合,落實低度活動,就不需要走到最後一步。

新北市長 侯友宜:「第一個依定決重在,整個重症者的收治,第二個疫苗的快速施打,第三個,市民的低度活動。」

至於新北市下一波疫苗分配到1.8萬劑,優先提供醫護施打。另外南投縣府主張自行向中國採購疫苗,侯友宜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疫苗採購需要中央地方合作。

新北市長 侯友宜:「採購疫苗不是單一地方的事情,所以地方跟中央一定要併肩作戰來合作,最主要是要趕快,然後量要夠,更重要品質要好。」

新北疫情嚴峻,賣場採取人流管控,民眾自發保持社交距離,在店外排隊等待。不過有民眾反應,疫情熱區板橋的傳統市場,卻是人潮不斷,恐怕大幅增加群眾染疫風險。

新北市長 侯友宜:「在人流管控上,市場是比較困難,我在這裡特別呼籲,要來買菜,一次買足,這是最好的方式。」

除了板橋、中和等熱區,市府也在永和、新店成立熱區防疫中心,加強清潔、封閉公共設施、與防疫宣導,希望讓疫情趨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