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2.2萬劑疫苗將造冊施打 醫療量能持續緊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6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中央政府配發的2.2萬劑疫苗將造冊施打,萬華區疫情雖然趨緩,但北市其它行政區都有相當程度的病例,提醒市民,如果沒做好防疫,可能被感染。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不要誤以為目前在台北市只有萬華是疫區,在其它的地方還是有感染的可能。」

台北市26日新增87本土確診個案,市長柯文哲表示,萬華區疫情趨緩,但其它行政區都有相當程度的病例,推估目前疫情在北台灣、甚至中南部,可能都有小型群聚感染的現象,也認為校正回歸個案比當天公佈確診本土個案還多,數字已經失去實質意義,要看疫情趨勢比較重要,另外也感謝台北市的各大醫院緊急應變,讓醫療量能得到舒緩。

台北市長 柯文哲:「整個醫院要臨時動員,要床擴充是一回事,裡面的人數要全部打過疫苗,是不是全部受過這一種隔離的訓練什麼,還是需要一點時間,所以我們在這個禮拜,因為整個醫療體系開始在動員,那會比較緊繃。」

另外對於第一線的防疫、醫護人員的安全防護,柯文哲說,中央即將配發的疫苗,除了專責醫院交由醫院自行處理外,其餘的都將造冊來進行施打。

台北市長 柯文哲:「5月28號中央預計會配發2萬2千劑的疫苗給台北市,那我們大概,這打疫苗的順序還是一樣,那個專責醫院第一優先。」

柯文哲也再次呼籲中央,應該要慎重思考疫苗購買情況,依目前疫情狀況拖到8月,可能不是辦法,政府買的3千萬劑疫苗什麼時候會來也需要講清楚,讓大家心裡有底去做準備,預期台灣染疫死亡人數還會增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