酈英傑深信「台灣模式」防疫!美正擬疫苗配送標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宣布將提供新一批疫苗給各國,而近日台灣疫情升溫,外界也關心,美國是否會分配給台灣,AIT處長酈英傑今天也表示,疫苗的派送標準還在擬定中,美國持續和台灣在這方面,進行密切討論。同時他也對台灣防疫有信心,他相信台灣能再次控制這次的疫情。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酈英傑:「我首先要指出的是,台灣在防疫方面出色的表現,可以說讓全世界都印象深刻,尤其是運用台灣模式,更是非常有效的控制疫情。所以我有信心,台灣這一次,台灣醫療衛生當局,也能夠有效的再次控制疫情。我還要指出,在台灣周圍許多鄰國的國家,目前也都有疫情升溫的狀況,台灣目前的確診率,還有確診人數來說,可以說在全世界,還算是最低的幾個地方。關於疫苗分發標準,目前還在擬定當中。那我們持續在這個(疫苗)議題上跟台灣密切討論,我也知道台灣自己正在研發疫苗,也許在幾個月之後,有可能會提出,我們會繼續和台灣的所有層級,關於疫苗議題進行密切討論。」

雖然分發標準正在擬定,不過酈英傑也說,有幾個要素會被考量,像是接受方的確診率、醫療量能、接種比例等等。他也提到,美國和台灣在疫情爆發以來,在許多方面有合作,包括檢測、疫苗和藥品的研發等,雙方一直努力克制疫情再度爆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