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慕尼黑演講提民主 遭批活在平行宇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6 日訊】歐中關係惡化,從三月以來,因新疆人權問題的分歧,互相祭出制裁。中共外長王毅,25日以視訊方式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演講,聲稱中歐投資協定高度互利,喊話歐洲不該跟中方經濟脫鉤,甚至大言不慚地聲稱,中共促進中國民主人權。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批評,王毅根本活在平行宇宙裡。

歐洲議會20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決議,凍結中歐投資協定。不到一週,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在第57屆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的中國專場上,聲稱中歐投資協定高度互利,喊話歐洲不該跟中方經濟脫鉤。

(同步口譯)中共外交部長 王毅(2021.5.25):「中歐合作是大勢所趨,在中歐之間搞政治對抗和經濟脫鉤,不符合歐方利益。」

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utikofer),25日在推特上形容,慕尼黑這場會議「更像是王毅的獨腳戲,而不是對談。」並且諷刺「王毅介紹了一個完全不為人知的中國,證明了平行宇宙的存在,例如聲稱(中共)在中國,盡一切努力促進民主和人權...」。

(同步口譯)中共外交部長 王毅(2021.5.25):「他們(中國人民)對自己在中國的生活感到高興和滿足,這不就是民主嗎。在中國,我們(中共)正在盡一切努力促進民主和人權。」

今年三月,歐盟與英、美多個國家,制裁中共官員迫害中國少數民族、信仰群體,實施種族滅絕政策,不僅遭到王毅全盤否認,中共還祭出報復性制裁。

德國歐洲議會議員 Michael Gahler(2021.5):「我認為這對中國來說更多是象徵性行為,並不真正影響我們。我們沒有任何旅行計劃,我也沒有在那裡投資,我不是因為維族事務受制裁,而因為我是歐洲議會非官方台灣友協的主席。他們早就盯上我了。」

德國歐洲議會議員加勒(Michael Gahler)表示,歐洲企業為了進入中國,被迫建立合資企業或技術轉讓,是凍結中歐投資協定的原因之一,中共的報復性制裁對他不起作用,而且他相信中國人民有一天可以擺脫共產主義的統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