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馬拉松死者家屬不滿賠償金過低 拒簽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6 日訊】甘肅馬拉松越野賽演變成21名選手死亡的慘劇。中共官媒新華社稱,超過半數的死者家屬基本接受賠償協議,但有媒體披露,不少家屬認為賠償金過低,拒絕簽字。

甘肅白銀市5月22號舉行馬拉松越野賽,比賽期間遭遇極端天氣,氣溫驟降,造成21名選手因失溫而死亡。據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白銀市市長張旭晨25號在記者會上表示,21名死者的161名家屬已抵達白銀市,一半以上家屬已基本接受補償協議。

但有媒體披露,不少死者家屬因賠償金額過低,拒絕簽署協議。家屬表示,根據賠償協議,每名罹難者賠償95萬元,但其中包括事故團體意外險50萬元,這等於只賠償45萬元。

大陸維權律師吳紹平:「就賠償金額來講,顯然是過低的,他把保險的錢也列為賠償金,顯然是不合理的,保險是主辦方給參賽者,包括組織人員提供的一個意外傷害的保險的利益的一種補償,他是有購買保險才產生這個商業利益,當然這個利益的歸屬肯定是歸屬於死者這一方。」

家屬還指出,這場悲劇是人禍,而不是天災,而且,21名死者中,許多人是家裡的「頂梁柱」。多名家屬表示,承辦單位有錯,既然有責任,就應該拿出誠心,付出代價。

吳紹平:「就我們現在了解的信息來看,當地是常有這樣一種天氣,並不是說偶發,屬於不可預測的一種天氣情況,在這樣的天氣狀況下,主辦了這樣一場賽事,結果他們卻沒有採取相應的防範的措施來保護參賽者的生命與身體健康,這是一個很嚴重的公共事件,應當要追究相關人員的刑事責任。」

大陸維權律師吳紹平表示,這起事故產生的社會影響很大,當局不能抱著息事寧人的態度,用錢賠償了事,而是應該徹查事故發生原因,追究涉事人員責任,給社會一個交代。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陳潔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