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分局添購「消毒滅菌門」視訊報案警民零接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6 日訊】疫情持續升溫,還傳出不少員警確診,為了升級防疫,台北市內湖分局,率先購買「消毒滅菌門」,讓外出執勤的員警,回到分局時,都能夠先讓消毒噴霧,全身消毒,成為全台警局首例,未來底下九個派出所,也都依照辦理,不僅如此,內湖分局也首創「視訊報案」,讓民眾在室外報案,和員警視訊連線,徹底達到零接觸。

走進分局前,先讓門口噴霧,噴灑消毒,仔細一看,這是一台,滅菌門。為了因應嚴峻疫情,台北市內湖分局,率先購買「消毒滅菌門」升級防疫。

內湖分局偵查隊隊長 劉宗仁:「滅菌門的想法,最初是來自於(機場)安檢門,那把它換算成我們現在的滅菌門,就是說我們同仁從外面值勤回來,身上的衣服警服都會有一些殘留細菌,甚至民眾來派出所報案的時候,身上也會有細菌,這滅菌呢就是第一個時間,把同仁身上,還有民眾身上的細菌都消滅掉。」

消毒滅菌門,屬於感應式,為了避免交叉感染,員警進分局前,都要全身消毒。未來底下9個派出所,每間都會分配一台,也成為全台首例使用滅菌門的警察局。

捐贈者 內湖民防大隊副大隊長 陳啟明:「捐贈這一些噴霧式的,超音波噴霧式的消毒門,讓他們(警察)進出入的時候能更加的安全。」

不僅如此,內湖分局從5月15號開始,除了採實聯制、酒精消毒、量體溫等外,還首創視訊報案。

員警 VS. 報案民眾:「內湖分局偵查隊你好。長官你好,我想要報案。你稍等一下,我開啟視訊鏡頭。」

按下通話按鈕,民眾要報案,全程得待在室外,用棚子暫時搭建的室外洽公區,成為防疫專區,透過螢幕,和辦公室員警視訊連線,全程錄音錄影,達成0接觸,徹底減少傳染風險。

內湖分局偵查隊隊長 劉宗仁:「雙視訊來訊問來做筆錄,民眾都能接受,同仁都很支持也很認同,其實目前不跟民眾面對面接觸,是最好的一種防疫措施,我們保護同仁之後,我們才能再去保護我們民眾,所以我們警察同仁確診是很嚴重的問題,這方面我們會去加強。」

內湖分局強調,透過這些設備,基層員警,多了保障,也希望能夠和民眾一起挺過艱困時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