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分階配送41萬AZ疫苗 醫談不敢打中國BNT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7 日訊】今天(27日)指揮中心開始配發15萬劑AZ疫苗,已經有醫療院所陸續接獲疫苗。指揮中心表示,第一階段發送的15萬劑疫苗,提供雙北沒打過疫苗的第一到第三類人員,以及全台沒施打過第一劑的醫護,和急需出國打第二劑的人員接種。

各醫院陸續接到指揮中心配發的AZ疫苗。台灣在5月19日獲得COVAX分配的第二批AZ疫苗,終於配發給各縣市,最快27日就能開打。防疫副指揮官陳宗彥,在周四上午的全國防疫會議後,對媒體宣布,第一階段總共配發出15萬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15萬劑,那針對雙北地區,在這一個階段第一階段的部分,就以第一類到第三類的人員,來作為優先施打的對象,未曾接種者為優先施打對象。」

因為雙北疫情嚴重,因此配發疫苗給予第一類到第三類,沒施打過疫苗的人優先施打。其它縣市則以第一類的醫護,還有急需出國必須接種第二劑的人為施打對象。此外,陳宗彥也說明下階段疫苗配發規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第二個階段是會在6月10號,配發26萬劑,那以全國第一類跟(到)第三類的人員,未曾接種者,作為優先的對象。那後續會再依下一批疫苗的到貨等等,再做一些滾動的調整,再陸續做後面的類別的開放。」

陳宗彥說,六月份會有兩百萬劑疫苗抵達台灣,到八月底,累計會有一千萬劑疫苗抵台。會針對到貨情況規畫疫苗接種策略。此外,近期台灣南投縣表態要向「上海復星醫藥」購買30萬劑的德國BNT疫苗,牙醫師史書華在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上海復星的疫苗有諸多不確定性,是不是真的輝瑞、保存期限等都是未知。並強調,任何廠牌疫苗都願意打,唯獨向中國大陸買的疫苗絕不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