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會談在即?美貿易代表首度與劉鶴通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之後,外界高度關注,美中貿易會有什麼樣的變化。今天,新任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與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的牽頭人劉鶴進行虛擬會議。這是拜登上任後,戴琪首次與劉鶴通話。

26號,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發聲明表示,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已經與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進行過虛擬會議,雙方討論了美中貿易關係的重要性。「在坦誠的交流當中,代表戴琪討論了拜登賀錦麗以工作者為中心的貿易政策指導原則,以及她持續檢視美中貿易關係,並提出關切的議題。戴琪代表表示,他期待與劉副總理進一步討論。」

中共商務部27號也發表聲明,表示「雙方認為發展雙邊貿易非常重要,並就彼此關心的問題交換了意見,同意繼續保持溝通。」

這個月14號,《華爾街日報》報導,知情官員透露,中共當局正在考慮,是否要將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的牽頭人劉鶴,換成中共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劉鶴與戴琪的通話,似乎顯示,劉鶴將繼續擔任中方代表。

拜登上任以來,美方仍未取消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任內對中國實施的加徵關稅。戴琪5日也表示,她尊重美中貿易政策的連續性,包括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內容。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