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行業報告:海康威視與中共軍方存在關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7 日訊】一份最新的行業報告指出,全球最大的監控設備公司「海康威視」與中共軍方存在長期關聯。此前,美國政府出於國家安全考慮,已經將海康威視列入黑名單。

美國國防部去年以海康威視與中共軍方關係密切為由,將其列入國防黑名單。前年10月,美國商務部指控海康威視參與中共迫害新疆維吾爾人,將其列入出口實體清單。海康威視對相關指控都予以否認,但IPVM的報告提出了最新的證據。

IPVM根據公開資料發現,海康威視2014年就被認為是中共軍隊的頂級供應商,2019年海康威視將無人機出售給中共空軍。今年3月,中共官媒播出一名軍人持有1架無人機干擾槍,槍身上有海康威視的商標。

海康威視網站上也有說明,該公司的技術是如何提升中國導彈、坦克等武器的性能。報告還提到,中共軍隊指揮官和武器專家進行研究後,建議使用海康威視的攝影設備。

美國監控行業研究機構IPVM負責人 Conor Healy:「這些都是基於政府資料和海康威視自己網站的資料。他們與中共軍方的聯繫非常強,我想我們展示了這一點。我認為非常重要的是,要理解這家公司的性質和它在中國做的事情。」

研究機構IPVM負責人康納(Conor Healy)指出,海康威視與中共軍方並非是正常的合作關係。

美國監控行業研究機構IPVM負責人 Conor Healy:「如果海康威視和中共軍方只是正常的關係,為什麼他們還要去否認呢?海康威視是世界上最大的監控設備公司,它的產品遍佈美國。它們構成了顯著的網絡風險,它們被發現攝像頭裡安有後門。」

海康威視的最大股東是中共國企中國電子科技集團旗下的一個子公司。在美國,海康威視主要向家庭和企業提供安保攝像頭,但有時也被發現用於敏感設施內。2017年,美國軍方拆除了密蘇里州一個軍事基地裡安裝的海康威視攝像頭。

新唐人記者金石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