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店推「零接觸外送」 外送員自備小椅子放餐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7 日訊】全國疫情愈來愈嚴重,民眾減少外出,改叫外送,也使得外送員的工作量和染疫風險大增。就有連鎖速食店推出「零接觸外送」服務,外送員得自備小椅子,把裝有食物的保溫袋放在椅子上,再由訂餐者自行拿取,整個過程避免人與人的接觸,讓民眾覺得很安心。

監視器畫面中,外送員在民眾家門口擺上一張小椅子,然後拿出消毒水仔細消毒,再把保溫袋和食物放在上頭,一切就序之後,打電話通知訂餐民眾,這時民眾出來取貨,拿走保溫袋中一大包的食物,外送員再把東西收好,整個訂餐取貨過程完全避免掉與客戶的接觸。

速食店店員:「透過一個置物架來擺放食物,可以做到跟顧客之間的完全零接觸。」

民眾:「對我們的健康跟防疫的作為,都有很大的一個幫助,這個做法是非常好的。」

民眾:「我贊成啊,避免人與人接觸,比較不會有疫情上交互傳染。」

民眾:「只要能保護到我們的健康,大家都維護我們的疫情,這樣就好。」

隨著疫情升溫,民眾不出門改叫外送的愈來愈多。連鎖速食店推出「零接觸外送」服務,用個小板凳放食物,減少人與人的接觸,保護外送員也保護客戶,其實不少大樓也開始這樣做,在戶外放個小桌子,讓外送員放食物。

大樓保全:「外送來直接放,他們就離開,由外送人員通知住戶,住戶就直接下來拿,所以我們管理室都不經手。」

大樓保全:「外送人員先掃QR CODE。」

有的大樓也申請了實聯制QR CODE,方便掌控外送員和外訪來賓的足跡。本土疫情持續擴大,從店家到大樓住戶,想盡辦法保持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