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中送暖 潮州餐館送便當感謝國軍及醫檢人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7 日訊】台灣人在受到疫情衝擊之下,卻也展現出患難見真情!屏東潮州近日因多人確診,不少人生活受到疫情影響,有餐廳業者,雖然因沒辦法提供內用而歇業,但老闆還是帶領員工做便當,要送給協助消毒的國軍弟兄,及快篩站的醫護人員,在疫情中送暖。

餐館員工齊心合力,裝飯的裝飯,打菜的打菜,香煎烤雞、麻婆豆腐、番茄滑蛋,蝦仁炒食蔬及水果等,看起來豐富又營養的便當,就是要送到快篩站給醫護人員的。

潮州餐館業者 施俊守:「疫情的關係,百業都很難過,其實自己也很難過了,想說不如與其在家每天休息,就出來做一些便當,讓弱勢團體,一些我們的辛苦的醫療人員,不用再花錢去買便當。」

曾在五星級飯店擔任中餐部主廚的施俊守,4年前將其20多年的料理經驗帶回家鄉潮州開店,沒想到這一兩年受疫情影響,餐廳也只能咬牙苦撐,這次受疫情影響,還好有許多死忠的客戶力挺,跟他訂便當或外送,施俊守在困難中也不忘為醫護人員及國軍送免費便當打氣。

潮州餐館業者 施俊守:「我們有一個陳大哥也很照顧我們,他在做(經營)一個電子業,他就率先的每天就幫我們加購了20幾個便當,因為辛苦的人真的太多了,像檢疫人員、國軍他們比我們辛苦太多了,我們只先貢獻一點小小的心意。」

全台升三級警戒,屏東潮州鎮從有確診者開始,潮州車站及小吃店、餐館等人群明顯少了5成以上,有些店家也主動停業自主做清消,屏東縣政府也不斷呼籲民眾,非必要勿出門,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落實實聯制,就是要防堵疫情,保護民眾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