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領袖公開提台灣!日歐聲明強調台海和平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8 日訊】早安新唐人來關心,歐洲聯盟與日本27日舉行視訊領袖峰會,會後歐盟發布聯合聲明,公開提及關注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重要性,這是繼美日、美韓及G7外長會議後,歐盟領袖也公開關切台海情勢。
 

歐洲理事會主席 米歇爾:「我們今天和日本首相宣布,我們準備好與歐盟成員國,加強歐洲的角色,以便發揮我們的作用,同時承擔我們的責任,竭盡確保海上安全,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議題,確實與台灣有關。總理說明了他的觀點,我們慎重支持他的觀點。」
 

歐洲理事會主席 米歇爾在會後記者會上公開提到台灣,他與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日本首相菅義偉以視訊方式舉行歐日領袖峰會,會後發布新聞稿,強調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並鼓勵和平解決兩岸問題。另外,還提到歐日將針對香港、新疆及其它區域事務密切協調,並「嚴重關注」東海和南海局勢,堅決反對任何單方面企圖改變現狀和加劇緊張局勢的企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