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吃掉一張信用卡?研究:大米含塑料微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8 日訊】澳洲一項全球首創的研究發現,市面出售的大米中含有大量具有「潛在危險」的塑料微粒。其中,又以即食米的塑料微粒含量更高。研究人員建議,在煮飯前儘量多淘米以減少塑料微粒的污染,並儘量減少食用即食米。

昆士蘭 環境健康科學聯盟(Queensland Alliance for Environmental Health Sciences)的研究人員發現,一份100克的生米中平均含有3到4毫克的塑料,而 即食米 或預煮米(Instant rice或Precooked Rice),也就是不需要再次蒸煮就可以食用的米飯類方便食品的塑料含量 還要高出4倍,平均每100克中含有13毫克塑料微粒。

團隊通過檢測發現,大米中含有的塑料微粒成分,多為塑料包裝袋、漁網和玩具。

此外,由澳洲紐卡斯爾大學進行的另一份研究報告顯示,人們每週平均會攝取約2000塊的小型塑料,這些碎片拼在一起相當於一張信用卡的大小。這項研究日前發表在《有害物質雜誌》(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上,該研究的主要作者奧布賴恩(Jake O’Brien)博士說,儘管塑料微粒的含量相對較低,對人類健康的影響仍有待了解,他們發現,如果做飯前仔細洗米,可以減少20%到40%的塑料污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