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強小狗 !嗅覺超靈敏聞汗液檢中共病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8 日訊】篩檢中共病毒有了新方法,泰國宣布,經過訓練的拉布拉多犬將很快執行任務,通過嗅覺幫助找到病患。

狗的嗅覺遠比人類靈敏。它們能分辨出中共病毒感染患者在出汗時的獨特氣味。

泰國朱拉隆功大學的這項研究從去年9月開始,對狗進行訓練。目前結果令人驚嘆,其中拉布拉多犬是參與訓練的6種狗之一。

朱拉隆功大學獸醫學院凱威莉‧查達隆(Kaywalee Chatdarong)教授說:「在泰國,我們有辛辣食物和各種調味料,我們不知道這些是否會影響狗的嗅覺。但最後,令人驚訝,因為狗能夠檢測(中共病毒),甚至是沒有任何症狀的病人,我們稱其為無症狀患者。」

這些拉布拉多犬已經在獸醫學院全職上崗。自5月10日以來,它們已經測試了1000多個樣本。

與常規病毒檢測從鼻腔取樣相比,用棉球從腋窩下取樣本舒服多了,尤其是對老年人。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迪拜和芬蘭赫爾辛基的機場最近幾個月已經在用狗的嗅覺,協助篩查病毒。

不過,最近另一項研究讓人擔心,人犬之間交互感染的可能。《臨床感染疾病》期刊20日公布一份報告顯示,學者在馬來西亞一家醫院的肺炎病患體內發現、一種可能感染源頭為狗的新型冠狀病毒「CCoV-HuPn-2018」。這是首次人類感染犬冠狀病毒的研究發現。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