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增19死再創新高 疫情未降.陳時中分析原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8 日訊】今天(28日)台灣防疫指揮中心宣布,新增555例本土個案,其中297人是今天新增,258人是校正回歸,另外還有19人病逝,再創死亡新高,其中有一例年僅40多歲。回顧這兩周以來,疫情並沒有下降趨勢,對此陳時中認為,病人如果還在社區裡,有可能再造成相關的傳染。指出加速篩檢,盡快找出確診者,是現在很重要的工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今天新增的死亡案例,是19例。」

周五新增297個新確診個案,以及258例校正回歸個案,總計宣布555例本土個案,除此,有19人死亡,是疫情爆發以來,台灣單日死亡新高。媒體關注,部分死亡個案,是在加強版的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猝死,也有年紀較輕的個案,快篩陰性,返家等待PCR結果,在被確診前於家中死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這個疾病的嚴重度,那不一定就由快篩來可以幫忙做決定,第一個當然還是要看他真正的臨床的狀況。」「那年紀比較輕,可是他是突然地,就被發現說已經過世這樣的狀況,如果足夠的時間,我們確實是應該去詳細地探討,包括甚至,如果有好的時候的病理檢驗的話,那我們可以更清楚,到底他們是發生了什麼樣的狀況而過世。」

陳時中表示,患者病情有時候發生得很快很突然,在任何場所死亡都有一定比例的可能性,並指出,加強版集中檢疫所有護理人員,每天監測確診者體溫、血氧,確診者有需求可以使用遠距醫療,此外,也提供評估表,以判斷是否需要用綠色通道轉送醫院。而距離五月中本土疫情大爆發,已經兩周,台灣除了死亡個案不斷增加,疫情曲線也沒有下降,而是持平。對此,陳時中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疫情)沒有下降表示這病人仍然有一些持續,像張教授常常講的就是說,應該在篩檢上面,尤其在熱區上面的一個篩檢,那個速度要加快,趕快把這些病人,如果還留在(社區)裡面,那當然就有可能再造成相關的一個傳染出來。所以盡速的把他們找出來,可能現在是一件很重要的工作。」

但陳時中也分析,疫情沒有突然往上升,看起來三級警戒的社區管制、防疫措施有成效,因此兩者形成平衡。並表示,三級警戒強度夠,民眾執行力很重要。此外,疫情大爆發已經兩周,指揮中心準備在下周一或周二,對外報告疫情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