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升四級?柯文哲周日兵推「希望不會到那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8 日訊】雙北地區確診數字居高不下,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北市醫療量能緊繃、目前努力維持。台北市周日將演練第四級警戒的兵推。柯文哲強調,沒有一定要實施封城,還是要觀察未來兩周疫情。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是否升級第四級,必須由區域共同聯防,不可能只靠單一城市。

台北市長 柯文哲:「做最壞的打算,做最好的準備。」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明四級兵推計畫,分為三層面執行,依序找專家研擬計畫,之後進行桌上演習,最後實兵演練。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並不是說一定要封城,但是已經到這個局面,很緊繃,我們還是想一下,特別是一年來累積的經驗,這兩個禮拜實際發生的狀況,讓我們再想一下。」

雙北在一年前,都有曾針對防疫做相關演練。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去年新北曾演練「高度管制,低度活動」,已有兵推計畫,強調升級不能只有單一城市,必須與周遭城市共同計劃。

新北市長 侯友宜:「如果疫情上升的時候,今天所有的高度管制,絕對不會只有一個新北市的事情,一定是所有鄰近縣市,用北區域聯防概念。必須由中央統籌,下命令以後,整個區域聯防啟動,甚至全國啟動,我們才能有效做好防堵。」

雙北新增病例持續在高峰,柯文哲說,對疫情數字不樂觀,目前萬華疫情有控制,但其它行政區,卻有延燒趨勢。而死亡案例攀升,醫療資源緊繃,柯文哲說,未來防疫旅館將會成為準醫院,收治輕症病患,並逐漸出現將無症狀年輕人,安置在家中的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