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島一命! 迅速擴充防疫專責病房 彰基24小時完成清床待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8 日訊】臺灣COVID-19疫情嚴峻,本土案例持續攀升,目前有多家醫院受到影響, 全台已提升至3級警戒。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調度北病南送,彰化基督教醫院超前預備,迅速擴出防疫專責病房,準備收治中部,甚至北病南送的確診病患。

疫情嚴峻北部醫療量能吃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調度全台醫學中心資源,彰化基督教醫院秉持同島一命、團結抗疫的精神配合中央調度。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陳穆寬教授表示:「彰基是彰化縣唯一的醫學中心,要守護128萬彰化縣民的健康,也要兼顧南投、雲林分院的縣民。」身為彰化縣唯一醫學中心,彰基承擔防疫重任責無旁貸。

由於彰化地區新冠(中共)肺炎確診數也逐日攀升,為了確保醫學中心的醫療量能能救治急重症患者,因此5月28日 起,將中華路院區大樓的病人清空,移轉到南郭總院區救治,以便在中華路院 區設置防疫專責病房。

陳穆寬教授指出:「中華路院區原本就有10床負壓隔離病房,這週末會改裝 成為專責防疫病房,除了可以守護彰化及其他中部地區民眾,甚至可以配合政 府『北病南送』政策,紓解北部醫療量能吃緊的狀況。」彰化基督教醫院也已 經規劃完整的動線與人員訓練,除了將盡速把病房升級為負壓隔離規格的防疫 病房之外,對周遭環境的感染控制也做嚴密的規劃,「會讓我們的醫護人員安 心照顧病患、也絕對不會造成附近環境與居民的困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