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r發表會聚焦「遠距」商機 秘密開發裸視3D技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8 日訊】疫情延燒,也讓遠距商機應用相當熱門,國內品牌大廠之一的宏碁(Acer),27日全球線上發表會,一口氣端出多項新品,尤其讓市場驚艷的是,台廠首度端出裸視3D新技術,可以說讓外界大感意外,周五高層對外受訪,大談市場現況。

宏碁27日舉行全球線上發表會,高端創作者、電競產品全面升級,尤其台灣進入三級警戒,筆電更是一夕之間被掃光,宏碁這回也一口氣推出四款Chromebook,搶搭這波遠距商機。

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ChromeBook)出貨量大概佔我們的,總體的PC的出貨量三成以上,就是Chromebook量並沒有下來。需求實在是太大了,你不鎖定教育市場都不可能。訂單這邊現在的訂單,仍然超過我們可以出貨的情形。」

陳俊聖開玩笑說,內部開會現在都成了供貨大會,討論如何因應市場變化,訂單現在接到第三季,但缺料問題,零組件並不是全部都短缺,相比先進製程的CPU還有庫存,6吋、8吋廠生產的面板驅動IC、電源管理IC明顯缺貨,「長短料」的情況,恐怕要到明年第一季再觀察。

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第一個目標項目其實是驅動IC,第二個目標項目是電源管理IC。先進製程的7奈米、5奈米,這些供應都不是太大問題。比較多問題的會是成熟製程部分,所以我對敦泰投資中間有一個很重要的策略性因素是,我對驅動IC產業的供應鏈的掌握,我可以比較好一點。」

不光如此,非PC應用更是快速翻揚,全球發表會上,宏碁秘密開發多年的裸眼3D解決方案(SpatialLabs),最令市場驚艷,結合光學技術、感測器,以眼球追蹤系統發展而來,未來應用面,掀起想像空間!也號召更多開發者加入。

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所以其實我們是做兩個圖像,給你兩個不同的眼球看,那看到以後它經過電腦的整合、模擬,它就會有3D的效果出現,(應用)快的話兩年、或許,開始會有3D這種真正的3D、浮出來3D。」

疫情當頭,宏碁旗下多家小金虎陸續上市櫃,看好防疫、抗菌藍海市場,宏碁今年也首度宣示,2035年將100%採用再生能源,也端出完全使用再生材料製造筆電,認為這是巨大趨勢(Mega-Trend),希望有更多業者加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