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設「專責疫苗接種站」 熱血醫護進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新竹市成立全台首座「專責疫苗接種站」,28日下午啟用,首先為第一線防疫人員,如警消、民政人員施打疫苗。這個接種站,也由一群來自基層診所、醫院的「熱心醫護團」進駐。

戶外接種站,醫護人員帶著口罩和防護面罩,一一為警消人員施打疫苗。

新竹市長 林智堅:「特別謝謝我們新竹這一些熱血的醫師、醫護人員,加入了我們這樣的一個服務的行列。」

「專責疫苗接種站」,設立6個接種窗口,將有效提升施打速度。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有了這群來自基層診所、醫院的「熱心醫護團」,將可加快疫苗接種效率,減少民眾出入醫院,還能分攤醫院的負擔。

新竹市長 林智堅:「未來如果疫苗的數量足夠,那必須更快速來為市民接種疫苗的時候,那這樣子的一個專責疫苗接種站,它的效能就能夠發揮得出來。」

林智堅也指出,27日獲配的2800劑疫苗,將優先都給一線醫護、防疫工作相關人員施打。其中1900劑給竹市專責醫院醫護人員,其餘900劑則是基層診所醫事人員、警察及消防同仁、民政人員等等施打。市府也持續爭取公費疫苗,還要招募更多熱血醫護加入,為醫院分攤篩檢、施打疫苗等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