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人力吃緊!北市里長自購消毒裝備清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8 日訊】北市疫情升溫,北市持續擴大清消計畫,消毒各大防疫旅館外圍,並宣稱每週兩次,不過有里長說,不要說每週兩次了,從本土疫情爆發開始到現在,只來消毒過一次,理解消毒人力吃緊,因此乾脆自己買裝備消毒。

防疫馬不停蹄,一大早化學兵又到北市防疫旅館,周遭大規模清消,附近建築馬路再到公園,一處都不放過。北市喊出一週消毒兩次,但里長卻說,疫情爆發後,這是第一次來消毒。

北市某里長 王先生:「因為我們光是士林區就有51個里,那51個里都需要環保局來消毒,其實他們人力也很有限,像我自己本身,就有買噴灑消毒的器材。」

雙北確診,快篩陽性爆不停,除了消毒人力實在吃緊外,連防疫旅館和專責防疫旅館,也不夠用。

(聲音來源)台北市觀傳局局長 劉奕霆:「因為目前台北市篩檢的狀況,每一天都有不少快篩陽性的民眾,基本上只要我們有(專責防疫旅館)房間,每一間都開出來,大概都會住滿。」

根據統計,目前雙北市一般防疫旅館,分別有106家和16家,共提供近萬間房間。但可以收治快篩陽性住客的,加強版專責防疫旅館和集中檢疫所,雙北分別只有7家和5家,只能提供2000多間房間,眼看快篩陽性的民眾越來越多,不只地方政府急徵召,中央也積極呼籲,請業者重視國難,一同並肩作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