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防疫量能!台積電捐贈台南行動篩檢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疫情嚴峻,台南市政府積極擴大篩檢量能,防堵疫情持續擴散。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捐贈「零接觸防疫篩檢站」,首座落腳南科,週五(28日)舉行捐贈及啟用儀式。

奇美醫院護理人員模擬篩檢畫面。因應台灣疫情攀升,台積電捐贈台南市政府零接觸行動篩檢站,不僅提升篩檢量能,也能避免醫護人員感染的風險。

台南市長 黃偉哲:「零接觸的行動防疫車,這是非常非常,對於防疫人員來講是非常寶貴的武器,在對抗COVID-19的病毒方面。感謝台積電作為一個模範企業,他充分體現了這個護國神山。」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也透過電話錄音,為防疫第一線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張淑芬台積電慈善基金會,預計在全台捐贈設立8座零接觸防疫採檢站,首站設在南科的西拉雅公園停車場。設備包含正負壓環境建置、冷氣、UVC紫外線殺菌、自動轉液設備及生物隔離措施,讓醫護人員能在相對安全且舒適的空間進行篩檢。

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 陳階曉:「醫護人員的中控室跟病人的採檢室是完全隔開的,而且是密封狀態下的隔開。第二個它有微電腦控制的一個正負壓系統,可以維持16個大氣壓的壓差,讓我們氣流不會從病人端跑到醫護端來,測完以後 ,我們檢體要運送,我們要做PCR,也可以在我們這個環境下做。」

奇美醫院院長 邱仲慶:「我們將引進快速的PCR,這個檢驗它PCR大概20分鐘到30分鐘就出來了所以這是一個相當好的一個檢驗,在這個疫情緊張的時候。」

黃偉哲表示,台南目前已成立32處篩檢站,儲備醫療量能全力抗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