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小「玲瓏雞」 重量僅500公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9 日訊】小巧玲瓏的玲瓏雞(Ayam Serama)原產自馬來西亞,牠們是世界上最小的雞,體重通常只有500公克左右。有趣的是,這種體型嬌小的雞喜歡擺姿勢,炫耀自己的「肌肉」,有點像鳥禽中的健美運動者。

這種品種的雞最早可追溯至1600年代的馬來西亞吉蘭丹州。在1970年代有人大量繁殖,並為其取名為玲瓏雞。

在2000年代初期的禽流感爆發期間,受到重創的玲瓏雞接近滅絕,所幸牠們當時已經外銷到英國和美國等國家,所以數量後來有所回升。直到近幾年,玲瓏雞又再度興旺起來,尤其是在馬來西亞和越南等亞洲國家。

這些國家會舉辦「選美」比賽,來選拔最能抬頭挺胸、最會擺姿勢的玲瓏雞。玲瓏雞擁有肌肉發達的身體,本能地把頭往後仰,並把健碩的胸部往外挺,同時抬腿和振翅,展現一副強壯而不可侵犯的模樣。為了贏得「選美」比賽,玲瓏雞的飼主們會花很多時間來訓練牠們,而且從牠們剛孵化成小雞就開始訓練了。

有些飼主還會每天給得過獎的玲瓏雞按摩至少10分鐘,以便讓牠們保持好身材,玲瓏雞飼養的成本並不高,因為牠們的食量不大,一個月只吃大約1磅重的普通雞飼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