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和植物互動的App!利用捕蠅草電流信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9 日訊】人類有辦法跟植物溝通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的研究團隊不僅給出了答案,還做出一款能與植物溝通的App,利用已證實的原理,植物會根據周遭情況發出電流信號做出反應,嘗試跟捕蠅草互動。

新加玻南洋理工大學的科學家們,近期開發出一款能與捕蠅草(Venus flytrap)溝通的智慧裝置(App),在不傷害到植物的前提下,不僅能偵測捕蠅草釋放的電流訊號,還能運用裝置發出訊息,成功讓捕蠅草關閉誘捕裝置。

研究人員表示,植物就像人類一樣,會發出心電圖一般的電流信號,能藉此了解植物們的健康程度。

材料科學工程系博士生 羅藝斐:「我們從這種植物(捕蠅草)開始,並使用我們的設備研究電流信號如何控制或反映出捕蠅草的狀態,我們還將這項技術應用於菸草和向日葵等其他植物上。」

研究人員也嘗試摘下捕蠅草的誘捕部位,將其連上機械手臂,讓機械手臂向捕蠅草發出電流信號,就能讓捕蠅草從桌上夾起細小金屬電線以及破碎物品,協助機器手臂做出更細緻化的動作。

不過,研究團隊表示此研究目前仍處研究階段,距離商業用途還有很大的距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