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廠居家辦公因應 經長鼓勵比照公家機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雙北市是台灣疫情確診大宗,其中也影響到科技廠,光寶內湖總部有員工確診,即刻消毒,全數員工在家上班,鴻海則要求雙北員工到月底都通通在家。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企業界應比照政府機關推動居家辦公人力,到二分之一。

台北市內湖瑞光路、基湖路一帶,是台灣科技大廠據點,不過上班時間,人潮卻是稀稀疏疏。光寶集團23日接獲員工確診,內湖總部的所有員工到26日,全面居家辦公,總部進行消毒作業,未來以A、B班方式,分流上班;另一頭的鴻海內湖大樓,同樣戒備森嚴,鴻海23日宣布工作地或居住地在台北市、新北市員工,到 5 月 30 日在家上班,也要求外包廠商一律不得進入廠房。本土肺炎疫情連續多天確診破百,科技業上緊發條!

中興保全科技智慧系統本部副總經理 張迺森:「所有的內勤人員,我們也採用A、B班表制來分流,那如果同仁是居住在疫情的熱區的話,我們也讓他改由居家工作、居家上班來執行每日的工作內容,那當然所有的會議及教育訓練,我們皆已經改成線上來做執行。」

畢竟誰都不知道這波疫情會延續多長時間,有科技業者建置系統,讓居家上班員工線上打卡,一定要值班同仁,不論會面訪客,也要盡可能降低接觸風險。據了解,國內五大代工廠包括仁寶、緯創、英業達、和碩,因應三級警戒,啟動分流模式,廣達因為林口總部有員工確診,總部員工,24日開始連續三天,員工通通在家上班,配合政府防疫政策。

台新投顧全球策略研究部協理 江浩農:「最主要的用意是說,假如是說到時候真的有員工不幸,真的是感染的話,那至少不會是說造成產線全部的癱瘓,確保還有足夠的這個人力。那這個目前我們認為對這個產線的影響,其實上是有限,基本上影響不會太大,不過可能對於研發這一端來講,可能影響會比較大一點。 」

產業分析師指出,整體台灣高科技業,生產面受影響程度並不大,但可預料的是,企業界員工辦公模式可能出現長期變化,未來異地辦公、分流辦公可能持續相當長時間,企業界如何維持正常營運,也將是一大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