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步防疫戰略?柯文哲:維持現狀.拚打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9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週六表示,目前萬華區疫情已趨緩,但其他行政區有蔓延,全市確診總人數沒有明顯下降。但由陽性率等情況判斷,他認為台北市的狀況已控制住,但稍一放鬆隨時可能燒起來,必須維持目前的防疫強度,並加速施打疫苗。

台北市長 柯文哲:「萬華這個地區是,因為我們有快篩,慢慢慢慢給它壓下來。」

強調台北萬華疫情有稍微控制住,但其他地區確診則在上升,總人數並沒有明顯下降,不過柯文哲坦言,台北疫情狀況算是穩定,並透露未來的防疫戰略。

台北市長 柯文哲:「現階段要說一解封,恐怕這個感染的病例會馬上飆上去,因為我們在社區裡面已經有相當多潛伏的感染源,個人在專業上的建議,恐怕是維持目前自動自發的封城狀態下,然後在最短的時間內打疫苗,把70%的人口打疫苗,達到群體免疫再解封。」

日前出現救護車在馬路上繞來繞去,找不到醫院可收治的情形,病床數非常緊繃,不過目前的醫療量能則是有改善跡象。

台北市長 柯文哲:「在短短的半個月,從663張床數增加到現在的1292,那因為陸陸續續還在調整,所以到下禮拜可以到1333張床。」

柯文哲也提及目前防疫旅館分為三級,量能還算足夠,過去6千多房,現在增加到107間業者參與,來到7千多房。而目前台北市衛生局也授權各醫院或快篩站,開立居家隔離通知書。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只要你拿到醫院的居家隔離通知書,會馬上通報到我們健康服務中心,那我們除了架設電子圍籬之外,我們的健康服務中心的同仁就會列入,每天居家關懷的電話問候以及協助所有居家隔離的人,他可能有生活上的需求。」

而30號台北將舉行第四級警戒兵推,內容包含交通管制範圍與程度,民生物資的配給與醫療量能擴充與配套等4大面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林鈺唐 臺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